即時港聞

循道衛理入稟推翻城規會限物業高度勝訴 官:須考慮社區需要 (20:29)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旗下7幢分別位於灣仔和油麻地的物業,遭城規會加入建築物高度限制。循道衛理早前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城規會的決定。法官今(19日)頒下判辭稱,城規會商討時沒有考慮上址的社區需要,故裁定循道衛理一方勝訴,城規會的決定予以撤銷,並須支付訟費。

案件分為兩宗司法覆核,分別涉及位於灣仔的物業,即皇后大道東的國際禮拜堂、衛蘭軒和循道衛理大廈;另一批油麻地物業,包括位於窩打老道的安素堂、位於加士居道的九龍堂、循道學校舊址以及循道中學。

灣仔的物業方面,判辭表示循道衛理為了擴展社福設施和配合社區需要,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建築物的高度限制,例如國際禮拜堂的座位不足,擴建後可以擴大空間和增設外傭收容所,至於一向用作旅舍的衛蘭軒,亦可加強服務用途。惟城規會2011年開會商討後,駁回循道衛理的申請。

其他報道:男同志覆核居屋拒異性配偶入住批性別歧視 房委會:政策為鼓勵結婚生育

其他報道:10泛民涉前年國慶組織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案件5月17日開審

其他報道:過度活躍青年認管摺刀激光筆押後判 童年面對家暴成年後教雜耍貢獻社會

相關字詞﹕循道衛理聯合教會 城規會 建築物高度限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