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荃灣麗城花園二期第4座、芙蓉大廈封區強制檢測 各現一源頭不明初步確診 (22:25)

政府今晚(19日)8時宣布,將荃灣麗城花園第二期第4座及芙蓉街芙蓉大廈列為「受限區域」,區內受檢者須於明日(20日)凌晨1時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政府目標分別於明早7時30分及約7時完成行動。

【22:25】被圍封的芙蓉大廈前門及後門均有警員把守,大廈對出一段芙蓉街亦已封閉作流動檢測站,晚上9時後陸續有居民落樓接受檢測。有居民表示大廈衛生一般,有人隨處拋垃圾。

至於麗城花園第二期第4座,警方於晚上8時許在大廈門口圍起封鎖線,之後有一批身穿全套防護裝備的人員,到達大廈旁的運動場設立臨時檢測站,其間已有居民落樓排隊等候檢測,一度有20多人排隊,秩序良好。有居民對該大廈出現初步確診個案表示擔心,短期內會減少外出。

荃灣區議員謝旻澤晚上到麗城花園,他表示麗城花園第二期第4座有300多戶,估計接近1000名居民,暫時未知該大廈初步確診者詳情;又稱管業處一直有清潔屋苑,衛生情況理想,居民未有太擔心會爆疫。

【20:03】政府表示,麗城花園第二期第4座及芙蓉大廈分別發現一宗感染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個案,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可能較高,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任何於4月6日至4月19日曾身處麗城花園第二期第4座及芙蓉大廈逾兩小時的人,亦要在4月21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12確診 1本地感染居友愛邨愛暉樓第2座8樓

愛暉樓第2座8樓再現確診 全層居民須撤離

梁子超:港疫情面對「內憂外患」 籲監察印度抵港者會否出現雙重變異病毒

強制檢測|中央廣場診所護士昨確診變種病毒 檢測承辦商廣場外設採樣站

相關字詞﹕封區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