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鄭錦滿等7人涉圖助困理大者避警逮捕 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保釋下周二區院再訊 (19:20)

前年11月中旬理工大學發生激烈衝突,警方一度圍堵校園,熱血公民成員、立法會議員助理鄭錦滿等7人,涉於前年11月意圖協助理大內的人逃避警方逮捕,共被控兩項「作出一項或一連串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罪,案件今(19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首次提堂。控方申請被告毋須答辯,案件將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主任裁判官遂將案件押後至4月27日於區域法院再訊。

各被告獲准以現金2萬至10萬元保釋外出,其間不准離港,須居於報稱地址,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包括BNO,每星期到警署報道4至7日;部分被告須守宵禁令。

7名被告依次為司機葉嘉祺(27歲)、裝修工人何志豪(28歲)、立法會議員助理鄭錦滿(32歲)、民政事務總署行政主任陳啟賢(33歲)、無業黃逸滔(25歲)、舞台燈光工人馮思睿(30歲)、廣告導演林泳汶(31歲)。

葉嘉祺及何志豪同被控於2019年11月20日,在香港連同其他人,意圖妨礙司法公正而作出一項或一連串有妨礙司法公正傾向,即作出一項或一連串意圖協助其他人逃避逮捕的作為,而他知道前述的其他人會被香港警務處逮捕。鄭錦滿與其餘4名被告則同被控於同日同地作出相關行為。據了解,鄭錦滿當日在尖沙嘴區內的水渠口被拉出。

其他報道:10泛民涉前年國慶組織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案件5月17日開審

其他報道:過度活躍青年認管摺刀激光筆押後判 童年面對家暴成年後教雜耍貢獻社會

相關字詞﹕鄭錦滿 理大 妨礙司法公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