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生認管汽油彈還押候判 控方:涉案汽油彈總數為已知案件中最多 (16:00)

前年11月2日,警方在一間位於灣仔、透過網上住宿租賃平台Airbnb租出的單位內,搜出過百枚汽油彈成品及半成品,並拘捕5人,各人被控同一項串謀縱火罪。其中一名23歲女學生今(19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的交替控罪,還押至4月30日判刑。控方庭上表示,在已知案件中,本案為涉及汽油彈總數最多的案件。

被告楊泳茹(23歲)承認於2019年11月2日,在灣仔堅拿道西冠景樓4樓一單位內,管有59個汽油彈、79個載有白色廢棉的玻璃瓶、50個玻璃瓶、約4.6公升內含柴油的黃色液體、約1公升內含異丙醇的無色液體、約4.9公升內含汽油的綠色液體、白色廢棉、布條、布及毛巾。被告因承認交替控罪,另一項串謀縱火罪留檔法庭不予起訴。

辯方稱希望能即日判刑,因擔心一旦待本案其他被告完成審訊才判刑,屆時可能有新案例或上訴庭會釐清判刑指引而令判刑加重,令被告擔驚受怕。法官葉佐文隨後詢問辯方的求情方向及相關判刑案例後,決定押後至月底判刑。

同案另外4名被告學生鄭錦輝(22歲)、無業丘建威(25歲)、學生莫禮滔(22歲)及地盤工人黃建棋(20歲),將於5月14日受審。

其他報道:青年涉向警擲水樽否認擾亂秩序 目擊警員不肯定被告是否擲樽人

其他報道:觀塘區議員李嘉達請辭

相關字詞﹕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 汽油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