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12確診 1本地感染居友愛邨愛暉樓第2座8樓 (15:01)

【15:00更新】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9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一宗為本地相關個案,其餘11宗為輸入個案。

愛暉樓第2座8樓住戶撤離檢疫

新增本地相關個案(個案11696)為84歲老翁,居於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2座8樓。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他與早前確診的愛暉樓第2座住客居於同一樓層,單位相鄰。由於調查不能排除個案與同層環境污染有關,中心決定採取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衛生署將安排愛暉樓第2座8樓全部沒有病徵的住戶入住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會被送院接受治療。

另外,昨日(18日)公布的一宗相關個案(個案11672),31歲女患者為中環雲咸街60號中央廣場Optimal Family Health職員,負責抽血及接待病人,4月15日最近一次上班,與其密切接觸的診所職員和病人要檢疫;中央廣場昨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女患者是前日公布確診、帶N501Y變種病毒男子的友人,她同樣帶N501Y變種病毒。

蔡繼有幼稚園教師上周初步確診 複檢及抗體陰性不列確診

至於上周六(17日)公布初步確診的保良局蔡繼有幼稚園暨幼兒園教師,其樣本經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進行檢測,結果為「不確定」;她被送往醫院後再檢測的結果呈陰性,並對新冠病毒抗體呈陰性,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該個案不會列作確診個案。

【12:53】消息指出,本港今新增約1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無源頭不明個案,今日不設疫情記者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愛暉樓第2座8樓再現確診 全層居民撤離

梁子超:港疫情面對「內憂外患」 籲監察印度抵港者會否出現雙重變異病毒

海港城citysuper Le Dessert專櫃關閉消毒 帶變種病毒株印裔男曾到訪

海港城、中環中央廣場納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