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職工盟:接逾20宗餐飲業員工查詢 稱被公司呼籲接種新冠疫苗 (17:23)

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表示,近數天接獲20多宗餐飲業員工查詢,稱公司或部門主管呼籲他們盡快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部分更提到如不接種有可能要放無薪假,涉及4至5間酒樓和酒店宴會部。蒙兆達表示,如僱員為月薪制受聘,僱主無權單方面要求僱員停工,否則達至一定的停工日數後,會被視作解僱,僱主須補償。他呼籲,如有員工被僱主要求接種疫苗,應盡快向工會舉報。

職工盟今午(18日)在旺角設街站,批評政府以放寬處所限制作利誘,「層壓式」要求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現時經濟環境不好,擔心有僱員為生計「被迫」接種疫苗,這亦有違政府一直強調市民是自願接種的說法。職工盟稱,僱員有權選擇是否接種疫苗,如僱主為求放寬處所限制而要求員工打針,只會令勞資關係變得緊張。

相關報道:疫苗氣泡|林鄭月娥提「疫苗氣泡」 食肆員工接種新冠疫苗、顧客必須用安心出行 每枱可增至6人或以上

相關字詞﹕職工盟 蒙兆達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