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有長洲居民憂變種病毒 稱遊客多增風險 「叫啲人唔好入嚟」 (17:06)

本港首度在社區發現N501Y變種病毒株,患者曾到訪長洲。今日(18日)下午2時由中環往長洲的渡輪幾乎爆滿,長洲有不少遊客。政府在島上設流動採樣站,有長洲居民稱擔心變種病毒,即使不屬強制檢測者,仍前往做檢測,又說假日很多人從市區湧入長洲。

有度假屋負責人說,今日長洲人流與過往的周末差不多,度假屋預約情況與平時相若。她認為變種病毒「呢度(長洲)有唔代表出面冇」,不能擔心太多,但為了安心仍會做檢測。

流動採樣站設於長洲體育館,下午3時許逾百人在體育館外排隊輪候。長洲居民鄭同學說,自己不屬強制檢測者,但因擔心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故與家人做檢測。鄭同學說,長洲遊客很多,而島上多長者,希望公眾為保障他們健康,勿湧入長洲。

長洲居民蔡小姐每日都要搭船出市區,屬強制檢測者。她說,感染變種病毒者曾乘搭其他交通工具,質疑當局為何只要求搭渡輪出入長洲的人做強制檢測。她又說,以往長洲遊客很多,增加疫情風險,「有呢個(患者到訪長洲)消息都好,叫啲人唔好入嚟」。

政府要求4月14日曾身處長洲北社海傍路13B號地舖恒樂海鮮菜館的人、身處中環5號碼頭及長洲渡輪碼頭的人,以及同日曾乘搭往來中環及長洲航線的人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30確診 一本地相關個案帶N501Y變種病毒 居佐敦伯嘉士大廈

羅致光:菲律賓疫情嚴峻 倘觸發熔斷機制新聘外傭或延遲抵港

牛池灣瓊麗苑瓊泰閣、沙田蔚景園第1座納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長洲 變種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