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憑試DSE|學友社調查:DSE考生壓力歷屆第二高 九成稱疫情影響學習 (12:45)

中學文憑試(DSE)筆試本周五(23日)開考,學友社調查指出,應屆考生壓力分數為7.6分(滿分10分),分數為歷屆DSE第二高。九成考生認為疫情影響學習進度,逾八成稱疫情減低其學習動力。學友社稱,應屆考生受疫情影響逾一年,疫下電子學習效能較低,教師亦較少機會支援學習有困難的學生,令考生壓力大。

學友社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以問卷訪問1768名DSE考生。62%考生稱DSE壓力來自往後出路問題,六成表示備試時間不足。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稱,疫下教師較少機會與學生交談,同學之間亦未能互相支持,師生及朋輩間互動減少,致考生壓力增加。

今屆最多考生認為往後出路是其壓力來源,吳寶城說雖然考生人數減少,令入大學競爭減,但考生亦相應調高自己期望,令他們往後出路壓力沒變小。他又說,多了學生因擔心本港環境、嚮往海外生活及政治環境等,查詢海外升學問題。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主任莊栢基提醒考生,留意有否失眠、情緒波動、胃口變差等壓力警號。莊栢基建議考生向身邊的人抒發憂慮情緒,亦可參加健康活動,紓緩備試壓力。

相關字詞﹕學友社 中學文憑試 考生壓力 電子學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