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職工盟擺街站模擬選舉 有市民表示盡公民責任投票 有人稱投廢票 (18:48)

中央修改本港選舉制度,職工盟今日(17日)擺設街站,並模擬選舉,讓市民於「大陸金融財閥派」、「忠誠廢物派」、「扮反對派」三者之中投票。有投票市民表示未來仍會參與選舉投票,希望盡公民責任;另有市民堅決表示會投下廢票。

職工盟今日於旺角朗豪坊外模擬選舉投票站,並擺設模擬選票,讓市民從「20xx年垃法會選舉模擬選舉」中投票。職工盟幹事吳冠君稱,早前中央「完善選舉制度」,預計未來可以選擇的立法會候選人派別與以往將有很大分別,故模擬三個派別讓市民投票,希望知道市民有何反應。

參與投票的市民黃小姐稱,她於模擬選票上寫了一個「X字」(粗言),稱未來立法會選舉仍會投票,「支持我們香港的選舉制度」,不過會仿效今次做法,寫上粗話。她批評中央修改選舉制度是「玩晒」,既然自己難以改變現實,只好於選舉中投下「智慧的一票」。身旁黎先生亦表示會於未來選舉投廢票,擔心如不投票,有人會冒認其身分投票予建制派或其他派別。

市民李小姐則於選舉中投票給「忠誠廢物派」,稱政府已扼殺所有「不順從的人」的聲音,在現有選項下,「忠誠廢物派」已是「最fit(適切)」。她說,未來選舉會盡自己公民責任投票,但會否投白票則不便透露,認為制度上問題不可以一朝一夕解決,但「制度還制度」,公民有責任投票。

其他報道:失蹤女子石樂蕎離家前穿行山裝 姊:警稱無證據往行山拒搜山

其他報道:公立醫院文員涉利用醫院系統檢視警員資料被捕

相關字詞﹕職工盟 選舉 廢票 公民責任 投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