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衛生署視察尖沙嘴、北角華美達酒店 調查變種病毒株個案 (18:45)

本港社區發現一宗N501Y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個案(個案11643),患者從迪拜抵港後,在尖沙嘴華美達華麗酒店接受檢疫。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7日)聯同酒店管理人員、機電工程署、屋宇署到該酒店調查,檢視酒店的空調、渠管及感染防控措施,暫時患者居住的房間及附近房間的空調、空氣流通、排出廢氣位、渠管未發現有異常。林文健稱,除了尖沙嘴分店,當局會盡快到華美達旗下所有酒店視察。

有記者提及北角華美達酒店早前亦曾有3宗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港大為部分抵港旅客進行基因排序,發現有3宗確診個案十分相似,均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涉及一對加拿大抵港夫婦和一名來自菲律賓的人。3人曾於3月頭入住北角華美達酒店,時間上有重疊,兩間房間在對面,3人均沒有離開過房間。

張竹君稱,衛生防護中心與機電工程署今日亦曾到該酒店視察,惟相關個案事發時間早,現時較關注N501Y變種病毒株的來源。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18確診 6源頭不明一驗出變種病毒基因 尖沙嘴華美達酒店須強制檢測

保良局蔡繼有幼稚園暨幼兒園教師初步確診 源頭不明

變種病毒首流入社區 袁國勇:首要找出感染源頭

伯嘉士大廈熟睡住客成漏網之魚 未聞拍門無檢測無撤離

邱騰華關注變種病毒首流入社區 稱接種疫苗勢成旅遊氣泡基礎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友愛邨愛暉樓第2座、愛勇樓現初步確診 與另7地點納強制檢測

佐敦伯嘉士大廈封區無發現確診 居民凌晨撤離檢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