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麻地1600萬元撞車截劫案 警拘4男起回部分劫款 (14:24)

油麻地上周三(7日)發生撞車截劫案,事主損失1600萬元,警方前日(15日)拘捕4名本地男子,起回20萬元劫款及用劫款購買的名車名表。警方調查發現,事主車上有一個GPS追蹤器。

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一隊高級督察徐浚銨表示,上周三中午,一名從事酒及珠寶生意的商人與兩職員乘坐私家車,運送1600萬元港幣到找換店匯款,私家車駛至油麻地海寶路往旺角方向時,被尾隨一輛銀色賊車猛烈撞擊,私家車嚴重損毁,3名劫匪跳下車,持刀及鐵槌擊毁私家車車窗,搶去現金後乘車逃去。

警方翻查閉路電視調查,發現賊人嘗試用不同方法掩飾行蹤,包括套假牌及利用迂迴路線犯案。警方前日拘捕4名年齡介乎24至26歲的本地男子,涉嫌行劫,並起回20萬元劫款,以及總值150萬元用劫款購買的名車及名表,另檢獲懷疑與案有關的鐵槌、GPS追蹤器及劫匪犯案時身穿的衣物。警方相信行動已瓦解一個有組織犯罪集團,被捕男子正被扣查,拘捕行動仍然繼續。

徐浚銨補充,部分被捕人有黑社會背景,4人案發前已認識,其中一人是集團主腦,警方已鎖定集團其他主腦。調查發現,事主車上有一個GPS追蹤器,惟事主與賊人並不相識,警方將繼續調查賊人如何鎖定事主、如何安裝追蹤器,以及其餘劫款去向。

相關字詞﹕行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