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跨境貨車司機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滿14天 4月23日起入境深圳珠海可免核酸採樣 (22:26)

運輸署今日(16日)表示,接獲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通知,下周五(23日)凌晨零時起,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即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的跨境貨車司機,透過「粵省事」微信小程式內的「粵康碼」系統收到廣東省發出的信息,在入境深圳及珠海時只須持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毋須進行每日入境核酸採樣。

至於未接種疫苗、未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後未滿14天、或「粵康碼」系統未顯示相關信息的跨境貨車司機,在入境深圳及珠海時除了須持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仍須在每日首次入境時接受核酸採樣。

據運輸署紀錄,截至4月15日,約有6700名跨境貨車司機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而已接種第二劑疫苗的跨境貨車司機約有5700名,分別佔活躍跨境貨車司機中超過九成及八成。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護士針筒拮傷自己手 同一針筒為外籍接種者注射疫苗 負責人:不該發生的意外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重要日期一覽 新增復必泰接種中心即日起可預約

BioNTech預約升35%

接種擴至16歲 復必泰8月底停 下周五起預約 社區疫苗中心9月底關

孕婦打針後流產 聶德權:責在接種者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