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18流水式集會案|集會申請人陳皓桓向被判囚者鞠躬致謝 (18:15)

前年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案,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立法會法律界前議員吳靄儀等9人,被控各一項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今(1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818集會申請人、民陣召集人陳皓桓聞判刑後,在庭外代表出席遊行的170萬人,向被判囚的人鞠躬致謝,表示對結果感到失望及遺憾,認為是次判刑將製造寒蟬效應,令市民不敢再發聲。

陳皓桓指出,如當日沒有他們帶領示威者離開,混亂將會是無法想像,及後政府亦發表聲明形容集會和平。陳皓桓說,政府稱當市民和平理性便會回應訴求,然而政府的回應則是將民主派領袖帶上法庭,甚至判囚,直言「雨傘運動佔領中環,佔中9子都無咁重,𠵱家最高判囚18個月」,反問「政府當日嘅承諾去咗邊?」

陳皓桓又引述李柱銘的說話,「只要心存希望,我哋會有好成果」,呼籲所有香港市民不要放棄。

818流水式集會案 相關報道:

黎智英李卓人判囚12個月 李柱銘吳靄儀何俊仁緩刑24個月

吳靄儀:法律應為人民服務 非人民服務法律【附吳靄儀求情英文全文】

黎智英李卓人楊森認前年8月31日未經批准集結今判刑 楊森抵法院寄語真話抗謊言

李柱銘何俊仁求情 代表大律師:遊行和平非暴力 監禁二人不會達公義

黎智英求情角色非積極望判非監禁刑罰 李卓人為港服務 何秀蘭關顧小眾權益

相關字詞﹕818流水式集會案 陳皓桓 民陣 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