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受虐亡|強制學校舉報懷疑虐兒案? 楊潤雄:要學校「孭晒責任」或不公平 (15:55)

5歲女童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致死案,令社會關注保護兒童機制。今日(16日)在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有議員問教育局長楊潤雄會否強制要求學校舉報懷疑虐兒案件,楊潤雄稱,曾到醫院探望去世女童的兄長,形容事件令人心酸,惟他認為若將舉報個案的法律責任交予學校,或造成不公平。

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說,有國家列出詳細清單,講明學校注意事項以識別疑似虐兒個案,並要求學校一旦發現清單列出的問題,就必須舉報,問當局會否參考相關做法。楊潤雄說,強制舉報虐兒個案或牽涉醫生、社工等涉兒童服務的人,認為相關做法要經社會詳細討論及諮詢。

楊潤雄又稱,在涉事女童案揭發後,當局已更新指引,包括學校若懷疑學生受虐,校方毋須問准家長,可先尋求警方等協助。他指出,教師有教學工作,亦要照顧很多學生,倘要求學校就虐兒問題「孭晒所有責任」,對教師或不公平。

5歲女受虐亡 相關報道:

生父繼母4月20日判刑 辯方:生父過度體罰非虐待狂 繼母曾表關愛無意傷害(4月14日)

女童生父繼母謀殺罪成 控辯雙方案情總結一覽(4月13日)

女童生父繼母謀殺罪成(4月13日)

相關字詞﹕5歲女受虐亡 虐兒 學校 楊潤雄 田北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