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18流水式集會案|聲援男子庭外涉拒戴口罩及吐口水 涉襲警被捕【短片】 (13:30)

聲援男子庭外涉拒戴口罩及吐口水 涉襲警被捕(拍攝:劉澤浩、何采思;剪接:林欣澤)

西九龍裁判法院今早(16日)處理前年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案,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其中7名被裁定罪成被告的求情及判刑。一名聲援男子與不同政見的人口角,被警察截查,其後因沒有戴口罩及涉吐口水涉嫌襲警被捕。

中午約12時半,一名到庭聲援的男子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對出馬路,與不同政見的人口角,其後被便衣警員截查。該男子大叫「警察打人」,他原本有佩戴口罩,後來脫下口罩,引來大批傳媒拍攝,十多名藍帽子到場增援,推開在場群眾,並拉起封鎖線。

便衣警詢問男子會否戴上口罩,男子拒絕,警員警告他不要亂動,並將他壓至牆上,其間警員聲稱男子吐口水,涉嫌襲警並將其拘捕,把男子帶上警車離開。

818流水式集會案 相關報道:

黎智英求情角色非積極望判非監禁刑罰 李卓人為港服務 何秀蘭關顧小眾權益

黎智英李柱銘吳靄儀等7人下午判刑 逾百公眾排隊旁聽 李卓人:香港人不會孤身【短片】

相關字詞﹕818流水式集會案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