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寶達邨達喜樓奪命火 毛毛雨下街坊深夜逃生 (10:56)

寶達邨達喜樓低層一個單位發生火警釀4死2傷,由於火警於深宵發生,當時正下毛毛雨,大部分正在睡覺的住客逃生時身穿睡衣,十分狼狽。有起火單位一家的親友趕至火場了解時情緒激動,大叫「我要搵返我老婆呀!」,需由多名街坊拉住及用清水淋頭勸解。

相關報道:寶達邨達喜樓火警釀4死2傷 男戶主衝入單位救家人不果命危

居於10樓的達喜樓互委會主席吳先生表示,大廈有兩邊走火梯,當時其中一邊走火梯滿佈濃煙,另一邊則沒有濃煙,走火情況不算混亂,但不少年老及年幼街坊逃生時衣衫單薄,毛毛雨下逃生十分狼狽。吳先生通知房屋署後,署方立即通知領展要求開放寶達商場讓街坊暫避,惟遭領展拒絕,商場至清晨5時半原定開放時間才開門。吳批評領展做法無良不近人情,不少街坊均對領展做法不滿。

同樣居於10樓的呂女士表示,火警發生時火警鐘已響起,自己則聞到煙味及聽到有人呼救,她探頭一看發現起火單位「好大火」,遂立即取濕毛巾、手機及鎖匙逃生,其間由消防員帶往天台暫避。

居於8樓的鄭女士表示,火警發生時自己不在家中,收到街坊通知後急急返回達喜樓了解,幸其兩名子女由消防帶往安全位置暫避。她稱火警令外牆「黑晒」,灰燼令其衣服染黑,需把衣服帶往洗衣舖清洗。

相關字詞﹕寶達邨 火警 達喜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