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寶達邨達喜樓火警釀4死2傷 男戶主衝入單位救家人不果命危 (17:30)

【17:30更新】凌晨3時05分,寶達邨達喜樓低層一個單位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火舌不斷從單位窗戶噴出,約180名居民疏散到地面安全位置,消防趕至將火救熄。火警釀成4死2傷。

現場消息稱,起火單位有一家六口居住,包括男女戶主、兩名女兒及男戶主2歲外孫女、男戶主女婿事發時不在家。火警發生時男戶主及時逃生,一度衝回家欲救出家人,但因火勢十分猛烈未能進入火場,再被趕抵現場的消防員救回地下安全位置。

消防其後於起火單位內救出4名女子,其中一人當場身亡,另3人送院,其中一人被燒至雙手僵硬、一人被燒至脫皮,3人經搶救後證實不治。及時逃生並一度闖入火場的男戶主面部被熏黑,清醒送院後情況危殆。

當值助理消防區長黃國振表示,消防於凌晨3時04分接獲報案,7分鐘後到場,當時火勢非常猛烈,消防派出一隊行動小隊到起火單位救火,另派出救援小隊到其他樓層搜救。消防員於起火單位內3個房間救出4人,惟1人當場不治、3人送院後不治,另外亦有兩名傷者送院,包括一名90餘歲鄰居吸入濃煙不適。

火場面積約11米乘6米,為一個3房單位,消火派出93名救援人員搜救。由於火警現場很高溫,消防員進入時需戴上呼吸器,協助疏散30人,另有150人自行疏散,火警於3時59分被救熄,起因由專責小組調查。據了解,死傷者年齡由2歲至90餘歲不等。

相關字詞﹕寶達邨 火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