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菲傭來港工作不足4個月亡准死因研訊 官:涉及外傭福祉 事主妹提僱主涉苛待證據 (21:15)

42歲菲傭2016年底來港工作,不足4個月就昏迷不治,醫療報告顯示其死因不明。事主胞妹向高等法院申請要求召開死因研訊,法官早前批准申請,今(15日)頒下裁決理由。法官指出,事主胞妹提出不少證據,顯示死者可能遭僱主忽略和苛刻對待,基於本案涉及本港外傭的福祉,下令死因庭召開研訊。

原告Imelda Quinto Abong是離世事主的胞妹,答辯人為死因裁判官。判辭指,事主2017年4月在女僱主的寓所昏迷,僱主報警召救護車,事主送院後不治。法醫的解剖報告顯示事主沒有新近傷勢,未能找出死亡情況。

根據僱主的供辭,事主有咳嗽和頭痛問題,照過X光卻不見異樣,而事主2017年3月向僱主請辭,表明想回到菲律賓。僱主聲稱滿意事主的工作表現,惟事主胞妹提出另一個版本。胞妹供稱,屢次接獲事主致電投訴工作繁重,反映被僱主要求加班,而且事主經常睡眠不足,亦會背痛及全身疲累。胞妹又表示,僱主命令事主完成家務才可以吃飯,事主有時要偷偷進食。

事主妹稱警錄口供有遺漏 官:死因庭跟進相關部門有否盡責

法官指出,事主在僱主看管和照顧下離世,而且死因不明,死因庭須召開研訊探討事發經過。法官提到,事主胞妹反映警方錄口供的內容有遺漏,究竟相關部門有否盡責行事,屆時將由死因庭跟進。

相關字詞﹕菲傭 醫療報告 死因研訊 死因裁判官 解剖報告 虐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