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手球港隊教練認串謀欺詐2.4萬訓練津貼 准保釋5月判刑 (17:30)

香港女子手球代表隊教練,串謀隊員偽造訓練出席紀錄,欺詐香港體育學院政府訓練津貼,涉款共2.4萬元。他今(15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認兩項欺詐罪名,案件押後5月6日判刑,以待其社會服務令報告完成,其間被告准保釋外出。

被告葉仕仁(34歲)為女子手球代表隊主教練,承認兩項串謀欺詐罪名,另一項相類罪名則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

同案被告黃穎彤(26歲)及許穎珩(23歲),分別為女子手球代表隊隊員及前隊員,各被控上述其中一項串謀欺詐罪名。二人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各簽保守行為12個月。

案情透露,葉仕仁於案發時是女子手球代表隊主教練;黃穎彤及許穎珩同為該隊隊員,二人均獲手球總會推薦領取「隊際運動5年發展計劃」的每月4000元津貼。

黃穎彤於2019年3月向葉仕仁表示,因為要參加實習而未能在同年3月及4月按申領津貼要求,出席規定時數的訓練。葉仕仁其後提議虛報黃穎彤該兩個月的訓練出席紀錄,領取的津貼會用作支付女子手球代表隊一般開支。黃穎彤同意葉仕仁的建議,並其後獲發兩張合共8000元的支票。黃穎彤於2019年3月兌現兩張支票後,把同等金額的款項交予葉仕仁。

另外,許穎珩於2019年4月底表示想退出女子手球代表隊。許穎珩同意葉仕仁的提議,讓他虛報其出席紀錄,繼續申領津貼以支付代表隊一般開支。葉仕仁其後虛報許穎珩於2019年5月至8月期間全數出席訓練的出席紀錄,紀錄其後被呈交予手球總會以申領津貼合共16,000元。

其他報道:港台兼職記者涉攜玩具槍被捕 稱赴警察學院採訪

其他報道:青年網上訛稱有口罩賣騙12萬元 官斥被告貪婪卑劣判囚18個月

相關字詞﹕手球 港隊 串謀欺詐 體育學院 手球總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