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接種中心運作至9月底 聶德權:8月底前打首劑復必泰始趕及完成接種 (16:55)

政府今午(15日)公布,擴展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至16歲以上市民,並宣布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只運作至今年9月底。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市民如欲接種復必泰疫苗,必須預約在8月底前接種首劑,才能在9月底完成接種兩劑疫苗。

聶德權稱,復必泰疫苗抵港後只可保存3至4個月,考慮到復必泰供應情況、接種率及保存方面的局限,政府決定無論是提供復必泰或科興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均只運作至9月底。由於科興疫苗儲存期較長,政府在9月後會繼續透過超過1600名參與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以及醫管局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有關疫苗。

政府規劃明年初開展下一輪接種

考慮買新一代疫苗應對變種病毒

另外,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已調整疫苗採購策略,聚焦規劃預計明年初開展的下一輪疫苗接種計劃,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是以後採購及認可新冠疫苗的重要考慮。政府期望新一代疫苗可有更好的保護力和效能,會與各地供應商探討,為香港提供對變種病毒保護力更強的新一代疫苗。

陳肇始又稱,今年內不會有第三款新冠疫苗到港,包括原本已採購的阿斯利康疫苗,以免在全球疫苗短缺下造成浪費。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擴展至16歲或以上市民 4月23日起可預約 復必泰接種中心5月增至24間

疫苗氣泡|陳肇始:16歲以下未能接種新冠疫苗 食肆將有特別安排

兩婦打復必泰後流產 一懷胎逾5月 衛署:接種後驗出有孕 未證疫苗相關

相關字詞﹕復必泰 科興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