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漢認大埔連儂牆斬傷派傳單青年押後判 事主心理嚴重受創 官:心理傷害比身體傷害更難痊癒 (15:45)

內地燒臘店員工前年10月18日持雙程證來港,先購入生果刀,翌日到大埔「連儂隧道」,向派傳單的19歲男生揮刀割頸,當男生暈眩倒地,內地漢再兩度斬傷男生腹部致腸臟溢出,他今(15日)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押後至下月14日判刑。法官曾引述事主的創傷報告,指出他承受嚴重心理創傷,曾數次試圖自殺,認為心理傷害比身體傷害更難痊癒。

控方指出,報稱廚師的被告柳國升(現24歲)在廣西出生,教育程度至中學,案發前在燒臘店任職。控方早前一度改控意圖謀殺罪,據悉辯方後來提出認罪協商,表明被告會承認有意圖而傷人罪,最終獲控方接受。

辯方求情時形容,被告出手傷人與私人恩怨無關,完全基於政治因素,形容被告為愛國者,不明白為何有人會提倡損害領土完整,又指出被告事後乘的士離開,最終選擇到警署自首。

但法官陳慶偉指出,被告事發前一日來港,同時購入生果刀,質疑被告為何沒預謀犯案。辯方回應,被告沒計劃傷害事主,來港後因示威者的所為而感不安全,「猶如置身狼群中間,會被撕成碎片」,形容被告的想法不合理,但希望法庭接納被告來港並非為惹起事端。但陳官表明不接受有關解釋,形容深圳絕對安全,被告亦沒需要來港,並認為被告當日特意前往大埔「連儂牆」,質疑被告之前只是未覓得攻擊目標。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斬傷事主後,曾在對面街道大喊「香港係中國,你哋搞亂香港」。事主送院期間一度休克,當時頸部有兩處裂傷,腹部則有兩處刺傷,其中一個刺傷致小腸溢出,其小腸更出現穿孔和血腫,約一個月後出院。事主目前已完全康復,但他患上疝氣和腸阻塞的風險將會增加。另外,事主的情緒低落,需接受臨牀心理學家輔導。

其他報道:21歲男藏「光時」卡紙帶署調查時涉襲警 准保釋6月訊

其他報道:21歲男涉攜玩具槍被捕 自稱港台兼職記者赴警察學院採訪

相關字詞﹕大埔連儂牆 有意圖而傷人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