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麵包師傅管有木棍六角匙判囚提上訴 官質疑瑞士卷與蛋卷「南轅北轍」 拒接納辯解駁回上訴 (15:12)

麵包師傅前年11月被搜出木棍及六角匙,被裁定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成,判囚9個月,他就定罪及判刑提上訴,案件今(15日)於高院審理。上訴人早前自辯稱,木棍用作做瑞士卷,其僱主則稱木棍用於製作蛋卷,高院法官潘敏琦今表示,瑞士卷和蛋卷是「南轅北轍」,質疑上訴人攜帶木棍的用途,最終駁回上訴,認為9個月刑期嚴峻但沒有明顯過重,上訴人即時服刑。

代表上訴方的資深大律師駱應淦表示,上訴人葉耀民(31歲)自辯稱,涉案木棍用作做瑞士卷,六角匙用於協助清潔機器,惟原審裁判官以錯誤的司法認知,認定物品用作破壞公物,將上訴人定罪。

潘官聽畢表示,裁判官可以運用常識作出裁斷,而針對木棍的用途,上訴人與其僱主有不同的說法,「一個話整蛋卷,另一個話整瑞士卷,以我有限知識,兩樣係完全唔同」。潘官亦要求在原審代表上訴人的律師陳李隆解釋,為何他傳召僱主作供時,沒有釐清兩者的差別。陳李隆表示,根據網上資料,瑞士卷和蛋卷是同一種食物。

判刑方面,上訴方認為上訴人僅身處示威現場,沒有過激行為。惟潘官認為當日是「大三罷」行動翌日,「社會事件沸沸揚揚,暴力不時發生,街道頹垣敗瓦」,上訴人在非法集結的現場停留,已屬加刑因素。

其他報道:21歲男藏「光時」卡紙帶署調查時涉襲警 准保釋6月訊

其他報道:21歲男涉攜玩具槍被捕 自稱港台兼職記者赴警察學院採訪

其他報道:央視:商人李亨利資助反華 曾密會梁國雄 引薦羅冠聰到境外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百校長粉墨登場拍音樂劇電影 《我有個夢》為DSE考生打氣【短片】

相關字詞﹕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 大三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