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職員涉管汽油彈控暴動罪准保釋 中大講師任擔保人助聯絡被告向警通報 (15:58)

前年11月中警方連日圍堵理工大學,引發警民衝突。24歲中大畢業生被控當日涉管有汽油彈,事隔一年多後被加控暴動罪,早前在裁判法院遭撤銷保釋還押。案件轉介至區域法院後,被告今(15日)申請保釋獲准,當中條件包括其中一名擔保人,即中大物理系高級講師湯兆昇博士,須每天與被告聯絡後,向警方通知被告在港及能聯絡上;如果未能聯絡被告超過12小時,須通知警方。

被告張展銘(24歲)現於中大任職活動主任,他其餘的保釋條件包括:現金3萬元、兩名擔保人各兩萬元、不得離港、交出包括BNO在內的所有旅遊證件、居於報稱地址、遵守宵禁令、每星期到警署報到4次等。

被告被控各一項暴動罪及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毁財產罪。控罪指稱他於2019年11月18日,在理工大學一帶與不知名的人參與暴動,以及在紅磡暢運道一個巴士站外管有各一個汽油彈、打火機、打火機油、士巴拿及鉗。

其他報道:內地漢認大埔連儂牆斬傷派傳單青年押後判 事主心理嚴重受創 官:心理傷害比身體傷害更難痊癒

其他報道:21歲男藏「光時」卡紙帶署調查時涉襲警 准保釋6月訊

其他報道:21歲男涉攜玩具槍被捕 自稱港台兼職記者赴警察學院採訪

其他報道:裝修工揮「光時」旗認非法集結判囚3個月 官:集結參與者角色重要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罷工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暴動罪 暴動 香港 香港暴動2019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