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襲警罪上訴駁回即時收監 拍手「讚美」法官 官斥「舉動可以構成藐視法庭」 (14:46)

去年1月的中環「天下制裁集會」中,六旬漢被指用雙手推速龍警員胸口等,被裁定襲警罪成囚1個月。他早前向高院就定罪和判刑上訴,並要求加入一段片段作新證,稱片段顯示上訴人遭警員「叉頸」。法官陳慶偉今(15日)駁回上訴,上訴人即時服刑。上訴人聞訊在庭上拍手,陳官質問有何意思,上訴人解釋「我好滿意你,全香港市民都滿意你」。陳官直斥「你剛才嘅舉動可以構成藐視法庭!」

上訴人施振英(61歲)報稱為家庭司機。他的兩名兒子散庭後表示,父親一早有心理準備服刑,「法官否決(上訴)都無辦法啦,失望一定有」。兒子稱早前花了不少時間,尋找父親被「叉頸」的新影片證據,「已經想盡辦法,但無諗過結果係咁」。

法官陳慶偉今早沒有在庭上讀出完整判辭,僅簡短宣讀裁決,表示考慮雙方陳辭和上訴理據,包括上訴方提交的新影片,決定駁回定罪和判刑上訴。

上訴人得悉結果後,在被告欄大聲拍手和豎起拇指,稱「我讚美你!」陳官質疑「你咩意思?講清楚!你似乎唔係好滿意?」上訴人遂回應「係咁多啦,我好滿意你,讚美你囉,全香港市民都滿意你!」上訴方律師隨即提醒上訴人稍作冷靜。陳官思考片刻,直斥「你剛才嘅舉動可以構成藐視法庭」,之後便休庭。

其他報道:21歲男藏「光時」卡紙帶署調查時涉襲警 准保釋6月訊

其他報道:21歲男涉攜玩具槍被捕 自稱港台兼職記者赴警察學院採訪

其他報道:裝修工揮「光時」旗認非法集結判囚3個月 官:集結參與者角色重要

相關字詞﹕天下制裁集會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