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陳茂波:堅守聯繫匯率制度 打擊違國安法資金活動 (14:03)

今日(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在會展主持開幕禮後,緊接三場講座,主題包括政治安全、經濟安全,以及國土、軍事及海外利益安全。財政司長陳茂波透過事前錄影片段講解經濟安全,形容確保經濟安全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安全是經濟發展的前提,經濟發展是安全的保障。

陳茂波稱,過去部分國家的所謂制裁、經濟封鎖,並以貨幣結算作為武器,無非是想通過金融手段,迫使別國就範,摧毁其他國家的政權。

陳茂波表示,要確保金融安全,貨幣體系穩定是重中之重,香港要堅守聯繫匯率制度;另外,要實施有效的監管制度,防範任何金融市場的破壞行徑;也要確保金融體系不會被利用作違反國家安全活動,除了要打擊洗錢、恐怖分子融資,亦要打擊違反國安法的資金活動。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相關報道:

內地移港教師:事關國民生命安全時,只有你的國家幫到你

林鄭月娥致辭:國安法立竿見影 社會走出「黑暴」

相關字詞﹕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港區國安法 國家安全 國家安全教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