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兼職記者涉攜玩具槍被捕 稱赴警察學院採訪 (17:01)

【17:01更新】今日(15日)是本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五大紀律部隊均舉辦訓練學校開放日,包括黃竹坑警察學院。今早8時許有警員於警察學院附近港鐵海洋公園站截停一名21歲男子,於其身上搜出兩支玩具槍及一部對講機,他涉嫌藏有仿製槍械被捕。

據了解,被捕男子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自稱香港電台兼職記者及正前往警察學院採訪,又聲稱該兩支玩具槍屬早前拍攝用道具,未及收拾。港台回覆時確認一名兼職初級記者今早涉嫌因刑事罪被捕,稱會全面配合警方調查,並已即時停止該名兼職員工職務。

被捕男子涉管有懷疑仿製手槍無線對講機

警方稱鐵路警區警員於今早8時10分在港鐵海洋公園站截查一名形迹可疑男子,於其背包內檢獲兩把懷疑仿製手槍及一部無線對講機,該名21歲姓洪本地男子涉嫌藏有仿製槍械及沒有適當牌照而管有或使用作無線電通訊之用的器具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跟進,兩把懷疑仿製手槍及該部無線對講機檢走作進一步檢驗。

鄧炳強表震驚

警務處長鄧炳強於開放日回應事件時表示,對事件感到震驚,稱如有人以記者身分,並持有兩支仿製手槍到開放日作出任何事,不能想像後果。鄧炳強稱,警員經調查後得知他為電台兼職記者,但他所做的事與宣稱的無關,又透露被捕男子2019年曾被控襲警,獲法庭判無罪。據了解,被捕港台兼職記者於2019年12月15日於沙田新城市廣場「和你Shop」中,被指高舉相機拍攝並腳踢警長被捕,及後被落案起訴一項襲警罪脫罪。

警方於警察學院附近一帶明顯加強警力佈防,港鐵海洋公園站內外均有警員把守,有警員於站內截查途經市民;警察學院門外亦有大批警員戒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