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林鄭月娥致辭:國安法立竿見影 社會走出「黑暴」 (10:44)

今日(15日)是本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由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辦。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等主持開幕禮。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今年是第六個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國安法實施後首個國家安全教育日,意義重大。她說,國安法立竿見影,令社會走出「黑暴」陰霾,特區管治權必須「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

林鄭月娥表示,她以國安委主席身分承諾,以總體國家安全觀,推動國家安全工作,涵蓋政治、社會、經濟、文化、金融、網絡、公共衛生等;並承諾動員社會參與,以及全面建立公職人員宣誓擁護《基本法》的制度。

駱惠寧:辦國安教育活動履行特區憲制責任

駱惠寧表示,今日是國安委第一次主辦國家安全教育活動,是特區履行憲制責任的重要體現。他說,人大常委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堵塞「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管治架構的漏洞,又稱國安法頒布以來,有了法律、有了機制及隊伍,執行和落實重要;對於破壞國家安全的,要依法打擊。他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行政、立法、司法的共同責任,當前要貫徹「3.11決定」、「3.30修法」,落實政治安全。

相關字詞﹕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港區國安法 國安法 林鄭月娥 駱惠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