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引入新編審機制 李百全:製作節目前須先獲編委會同意 (21:38)

香港電台近期有多個節目被臨時抽起,廣播處長李百全今(14日)在立法會特別財委會回應,至今抽起約3集節目,每集成本約2萬至5萬元。他稱港台已引入新編審機制,確保在節目製作前先提交書面建議,並得到編輯委員會同意,預計日後不應有太多節目會臨時抽起。

多名議員在會上關注港台表現,新民黨葉劉淑儀建議取消港台電視部,稱最大問題是有節目製作人員在價值觀上有很大矛盾,不願做政府喉舌、挑戰政府底線,形容是陷廣播處長李百全於不義,令他要做「醜人」刪除及抽起節目,反問「何必呢」。她建議將電視部的資源,投放其他小眾或市場上不能做的節目。

民建聯葛珮帆亦說,近日收到不少投訴稱港台電台節目涉嫌抹黑及醜化國家,認為「反中亂港」的信息已滲透港台節目。

李百全回應,全新的編審機制適用於港台所有電台及電視節目,如涉及節目的投訴,會認真處理。

港台 相關報道:

港台顧問團成員周兆祥辭任 「顧問團大致只是裝飾」

相關字詞﹕李百全 港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