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修例事件逾萬人被捕 209未成年者承擔法律後果 22經警司警誡後獲釋 (21:23)

保安局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質詢表示,由2019年6月9日至今年2月底,警方就反修例事件拘捕10,242人。1752名未成年被捕者當中,462人已經或正在進行司法程序,其中209人須承擔法律後果,包括115人被定罪、90人須簽保守行為及4人被判照顧或保護令;僅22人經警司警誡後獲釋。

10,242名被捕者介乎11至84歲,涉參與暴動、非法集結、傷人、襲警等,其中2521人已經或正進行司法程序,當中883人須承擔法律後果,包括614人被定罪、261人須簽保守行為、4人被判照顧或保護令及4人因藐視法庭經民事程序被處罰。50人獲撤銷控罪、186人審訊後無罪釋放。保安局指出,警隊會就其餘案件全力蒐證及盡快完成調查。

警「反暴力報料熱線」1年4個月收近125萬報料信息

另據保安局數字,警方於2019年設立、供市民以匿名方式報料提供「止暴制亂」情報的「反暴力報料熱線」,2019年10月至今年2月累計收到近125萬個信息,最高峰於2019年11月收到逾48萬個信息;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報料數字一直下跌,今年2月跌至新低,僅收到7713個信息。

其他報道:裝修工揮「光時」旗認非法集結判囚3個月 官:集結參與者角色重要

其他報道:退休公務員帶頭叫口號認擾亂秩序罪囚40日 官:被告說話令現場氣氛緊張

其他報道:許智峯元旦遊行後遭警近距離噴椒 投訴警察課:涉事警無過錯

其他報道:咖啡師暴動縱火罪成囚4年半 男友庭上高呼:等你出嚟結婚

相關字詞﹕反修例 逃犯條例 保安局 警察 司法程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