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限聚令實施至今年2月共發1.1萬張定額罰款告票 檢控131宗 (18:3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港府自去年3月底實施「限聚令」(第599F章),以限制公眾地方的群組聚集。食衛局今(14日)回覆立法會財委會質詢時透露,自規例生效以來至今年2月,警務處等執法部門在11個月期間,合共發出超過1.1萬張定額罰款通知書,當中近98%由警方發出,整體平均每月發出超過1000張。另有131宗違反限聚令的檢控,其中今年1月檢控最多達37宗。違反限聚令的定額罰款金額自去年12月初,由2000元增至5000元。

規管餐飲業處所等的本港法例第599G章方面,自去年3月底生效至今年2月,執法部門合共作出1591宗檢控,83%涉及餐飲業處所。至於去年7月中生效的「口罩令」(第599I章),截至今年2月的近8個月期間,各執法部門合共發出1889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平均每月發出超過230張;另有45宗檢控。

其他報道:新手父接載劫內地夫婦刀匪囚5年4月 官:與匪徒共同行事須負相同刑責

其他報道:許智峯元旦遊行後遭警近距離噴椒 投訴警察課:涉事警無過錯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疫情 限聚令 口罩令 食衛局 警務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