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衛生署八成首長級人員積存例假最少120日 15人未放例假各逾180日 (18:15)

本港經歷超過一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主責抗疫部門之一的衛生署幾乎全年無休,舉行疫情記者會解說疫情最新發展。食物及衛生局回覆立法會財委會質詢時表示,截至今年2月1日,衛生署66名首長級人員中,有15人、即23%的例假存額超過180天,另有38人積存例假達120至180天。

食衛局表示,自去年1月啓動緊急應變級別,當局增聘合約僱員及中介公司僱員,並招募在職人員和退休公務員參與職員工作,去年因應疫情增設了65個編外職位。不過,衛生署合共66名首長級人員至少累積26天例假,當中八成、即53人的例假存額達120天,包括38人積存120天至180天的例假,有15人積存超過180天例假。

根據衛生署架構,衛生署長陳漢儀、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公共衛生服務總監黃加慶等屬首長級人員;經常出席疫情記者會的張竹君所屬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亦有一名顧問醫生及3名首席醫生屬首長級別。

相關字詞﹕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例假 首長級 公務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