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公務員帶頭叫口號認擾亂秩序罪囚40日 官:被告說話令現場氣氛緊張 (17:45)

去年6月12日為反修例事件一年,全港多區有大批市民聚集,舉辦社區展覽和高唱反修例歌曲等。60歲退休公務員在旺角帶頭高呼「死黑警」等口號,今(1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罪。裁判官表示,被告的說話會令現場氣氛緊張,法庭不能忽視當中引發暴力的風險,判被告入獄40日。

被告陶永祥(60歲)承認2020年6月12日,在旺角地鐵站E1出口外的公眾地方,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的行為。案情指稱,被告當日身處人群中,曾數次高呼「支持香港警察」、「好仔唔當差」等口號,其他人則分別和應「吞槍自殺」和「當差正X街」。被告同時曾高呼「黑警死全家」、「死黑警,X街」的口號。警方其後向人群發出警告,要求人群散去,惟被告沒有理會,最終遭警方截停和制服。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退休前任職公務員約26年,或會因本案失去部分或全部退休金。主任裁判官徐綺薇表示,被告有領導角色,當日的發言令氣氛更緊張,法庭不能忽略事件引發暴力的風險,認為應判處即時監禁。

其他報道:新手父接載劫內地夫婦刀匪囚5年4月 官:與匪徒共同行事須負相同刑責

其他報道:許智峯元旦遊行後遭警近距離噴椒 投訴警察課:涉事警無過錯

相關字詞﹕反修例 西九龍裁判法院 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