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氣泡|以色列駐港總領事:部分人不宜打疫苗 身邊人更應接種以達群體免疫 (19:05)

政府昨(12日)公布「疫苗氣泡」路線圖,已打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者日後可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較香港早推行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的以色列,亦有推出類似的「綠色通行證」。對於綠色通行證會否對沒打疫苗者造成不公,以色列駐港總領事詩愛華未有正面回應,稱因為部分人不適宜打疫苗,故他們身邊的人更應該打疫苗,以達至群體免疫、保護不能打疫苗者。

詩愛華表示,以色列至今已有六成人口接種首劑疫苗;部分人因擔心副作用等有猶豫。當地民眾接種第二劑疫苗7日後,可獲得有效期為6個月的綠色通行證,進入食肆、酒店等場所必須出示綠色通行證;部分處所如健身室等,沒綠色通行證者要出示48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才能進入。

疫苗氣泡 相關報道:

何栢良:不應取消免費派樽檢測安排 「疫苗氣泡」方向值得支持

林鄭月娥:疫苗接種裹足不前故提供誘因

林鄭拋「抗疫新路向」 食肆酒吧分階段鬆綁 飲食利誘打針 強制掃安心

相關字詞﹕疫苗氣泡 新冠疫苗 以色列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