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毁輕鐵入閘機囚4周 上訴被拒須即時入獄 (15:15)

屯門輕鐵青松站於2019年9月遭5名蒙面人破壞,警方在500米外拘捕3男2女,其中兩名男子經審訊後被裁定刑事毁壞罪成,判囚4星期,他們其後就定罪和刑期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法官今(13日)頒下判辭指出,港鐵與當時的社會政治事件「根本扯不上任何關係」,相信上訴人揀選港鐵作為犯案對象,很大程度因港鐵「沒有多大抵禦能力」,決定駁回上訴,兩人即時入獄服刑。

被告吳兆軒和霍啟峰被控2019年9月8日,與兩名不知名男子在青松站破壞一部八達通入閘機。上訴方早前質疑,首被告被捕時身穿灰色上衣,與青松站閉路電視拍得、身穿黃色上衣的犯案者不同,又質疑裁判官推論犯案者必定進入兆軒苑的做法有誤。

法官陳慶偉在判辭表示,青松站與兆軒苑只相隔一條馬路,有閉路電視亦拍得犯案者離開青松站後,便逃往兆軒苑方向,部分人更更換衣服,認為原審裁判官作出的推論沒不妥。陳官又稱,兩名被告被截停時,他們攜帶的物品與犯案者相似,認為他們破壞入閘機後,走進兆軒苑逃避警方追捕,屬無可抗拒的推論。

陳官同意本案屬預謀犯案,兩被告更全盤否認他們是犯案者,不具任何歉意和悔意,形容他們肆意盲目地破壞港鐵設施,「目的僅是發泄對社會現狀的不滿,但後果卻是造成使用港鐵的市民諸多不便,更導致港鐵損失」,「對於只為發泄一己不滿,便肆意作出破壞公共設施的人,不應姑息」,駁回上訴。

其他報道:涉網售盜版小學試題庫5人被捕 海關檢5.9萬盜版檔案屬歷來最大宗

其他報道:反《禁蒙面法》遊行涉非法集結等罪成 黃之鋒古思堯下午判刑

相關字詞﹕刑事毁壞 屯門 輕鐵 港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