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女童生父繼母謀殺罪成 (14:48)

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高院審訊歷時近一個月後踏入尾聲。由4女3男組成的陪審團昨(12日)早開始退庭商議,今(13日)繼續商議。法官今午2時半再開庭,陪審團退庭商議共逾14個小時後,一致裁定生父謀殺罪成,另以6比1大比數裁定繼母謀殺罪成。

至於女童繼外婆面對的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陪審團以6比1裁定其中兩罪成立,一致裁定其餘兩罪不成立。

涉案生父和繼母聞訊時表情冷靜,繼外婆亦木無表情。生父和繼母在本案開審前,已經承認殘暴對待兒童罪。法官將案件押後至明(14日)早求情,以及處理兩人早前認罪的案件,另押後下周二(20日)判刑。

法官黃崇厚下令撤銷繼外婆的保釋,3名被告須還押候訊。

案中事主為女童Z及其兄長X,被告依次為兩童的父親(26歲,案發時歲數,下同)、繼母(27歲)及繼外婆(53歲),控罪橫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女童生父繼母謀殺罪成 控辯雙方案情總結一覽

官引導陪審團提醒勿陷個人情緒 稱微信內容不一定真實發生 (4月8日)

繼外婆一方質疑女童兄及繼姊證供矛盾 稱甚少打女童力度「似搲痕」(4月1日)

控方:如父母沒長期施虐女童不會死 繼母一方:只是不懂做好繼母角色(3月31日)

繼母提議「一鋪過打夠」小孩 辯方精神科醫生:不排除為發泄憤怒或諷刺表達(3月29日)

辯方精神科醫生:案發時繼母抑鬱症發作 誤以為女童有意挑釁鬥氣(3月29日)

繼母認曾不准兩童出門免外界發現傷勢 曾稱「同佢哋出街影衰哂」(3月26日)

相關字詞﹕5歲女疑受虐亡 虐兒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