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漢認向警察宿舍投汽油彈囚3年半 官籲與智者為伍化戾氣為祥和 (11:44)

左耳失聰的62歲退休漢,去年3月在上水已婚警察宿舍外,用鐵線綑綁宿舍其中一道大閘後,投擲3枚汽油彈到宿舍內,令一輛警員私家車熏黑,隨後被捕時發現其單車上有通渠水及鋤頭。老翁昨(12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有意圖縱火、管有腐蝕性物品、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共3罪,今(13日)被判囚42個月。

法官李慶年判刑時表示,被告黃錦全(63歲)行為直接衝擊法治,無論對警方多麼不滿,向警員及家人報仇只會產生更多罪案,「自食其果,不值得一試」,着被告「與智者為伍,三思而後行,化戾氣為祥和才可享心中祥和」,並希望被告如求情所言,以「過來人」身分,勸勉年青人珍惜好年華,莫以青春作代價,「為了前途醒覺」。

被告承認於去年3月23日在上水已婚警察宿舍外,用火損壞屬於高級警員7911的私家車;另於同日在宿舍外的單車徑,管有鹽酸及一把鋤頭。

相關字詞﹕上水已婚警察宿舍 汽油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