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氣泡|林鄭月娥:疫苗接種裹足不前故提供誘因 (10:57)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12日)公布將以「疫苗氣泡」為基礎,調整新型冠狀病毒社交距離措施安排。她今日(13日)在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疫苗接種在全球層面是重要的防疫措施,看不見香港為何會例外。她又稱網上假消息的傳播令市民對打針猶豫,形容放寬條件為裹足不前的疫苗接種提供具體誘因。4月29日報道:食肆「ABCD」營運模式詳情一覽

林鄭月娥稱,政府已認可兩款新冠疫苗,她以身作則接種兩劑疫苗後,沒有任何不適,甚至「愈做愈精神」。

另外,林鄭月娥強調「安心出行」並不存在監控功能,亦不能取市民私隱,「為了公共衛生,要求市民行多一步,只係嘟一嘟,係咪好過分呢?」 。她指出外國得以放鬆防疫措施,是因為採取了更嚴厲的措施跟蹤市民日常,又稱由疫情第一日已知道本港環境特殊,「尤其是經過十多個月黑色暴力,以及大量的假消息抹黑、詆譭的氣氛下」,香港難以進行類似的防疫跟蹤。

相關字詞﹕疫苗氣泡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