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一日兩公院負壓系統停運 瑪嘉烈傳染病樓、北區醫院隔離病房系統各停約10分鐘 (23:45)

本港一日有兩間公立醫院隔離病房的負壓系統停運,其中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9樓隔離病房部分病室的負壓系統,今早(12日)因機電組件故障致暫停10分鐘;北區醫院隔離病房的負壓系統,下午則因火警鐘誤鳴致停運11分鐘。

【23:45】北區醫院表示,該院隔離病房火警鐘下午6時29分鳴響,負壓通風系統根據安全設定暫停運作,消防到場檢查,證實沒有發生火警,負壓系統於6時40分恢復正常。事發時該病房內有21名病人,包括一名今日獲衛生署解除隔離令、正準備出院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當時病房內所有醫護人員均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院方評估事件造成的感染風險非常低。

【18:50】瑪嘉烈醫院表示,該院傳染病中心9樓隔離病房於今早9時15分,因機電組件故障引致抽氣扇失靈,令部分病室的負壓系統暫停,系統隨即自動啟動後備抽氣扇。經機電工程署人員檢查後,有關病室的負壓系統於早上9時25分恢復正常運作。事發時沒有人進出受影響隔離病房內的病室,病室內無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病室外工作的醫護人員均有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根據院方評估,事件構成感染風險的機率非常低。

今次是3日內第二次有公立醫院隔離病房的負壓系統暫停運作,上周六(10日)屯門醫院一間隔離病房因火警鐘鳴響,冷氣及負壓系統一度據設定暫停運作21分鐘,當時隔離病房內有12名病人,包括一名新冠病毒確診者。院方評估事件沒有構成任何感染風險。

相關報道:屯門醫院隔離病房火警鐘響 冷氣負壓系統一度暫停運作(4月10日)

相關字詞﹕負壓系統 隔離病房 瑪嘉烈醫院 傳染病中心 北區醫院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確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