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氣泡|光顧食肆不接受填個人資料 林鄭月娥否認威迫市民用「安心出行」 (17:39)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2日)下午見記者,公布將以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的「疫苗氣泡」為基礎,分階段調整社交距離措施安排,例如食肆員工若接種疫苗,且所有顧客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不接受填資料,可放寬每枱人數等。有記者問及政府去年11月曾表示無意迫市民用安心出行,質疑有關措施威脅市民必須接種疫苗才可「正常生活」。林鄭月娥回應,不認為採取更好、更對焦的措施是「反口」或「威脅」,又稱很多西方國家的防疫措施比香港更嚴格,例如宵禁或禁足,強調「無嘢比人命安全更重要」。

有記者問及,政府是否因為「政治正確」,而不與疫情受控的台灣談洽「旅遊氣泡」。林鄭月娥回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及旅遊事務專員,時常會與在港設總領事的國家接觸,亦相信政府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計劃方案會盡快談妥。

至於醫院能否放寛探訪安排方面,林鄭月娥稱,會考慮探訪親友在不能接種疫苗的情況下,滿足其他要求以放行入院,而政府亦一方面須保護病友不會因而受感染。

疫苗氣泡 相關報道:

英國登機來港限制5月上旬解除 「來港易」5月中推出供內地非香港居民免檢疫來港

安老院殘疾院舍探訪新安排 接種疫苗加快速測試可入院探訪

林鄭月娥提「疫苗氣泡」 食肆員工接種新冠疫苗、顧客用安心出行 每枱可增至6人或以上

林鄭月娥:考慮停派免費樣本樽

相關字詞﹕疫苗氣泡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