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壹週刊》公開張栢芝幼子出世紙涉侵私隱 控方證人申匿名被法官質疑 (17:30)

《壹週刊》2019年透過入境處查冊取得藝人張栢芝幼子的出世紙,並在報道中將出世紙公開,涉違反《私隱條例》。壹傳媒、出版人、《壹週刊》總編輯及一名記者遭法庭傳票檢控,案件今(12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控方為第一控方證人申請匿名令,禁止傳媒披露其身分,惟裁判官質疑申請基礎,下令控方須遞交進一步理據。案件押後至5月10日再訊。

控方說,留意到有傳媒披露了控方證人身分,為免涉案的出世紙報道繼續在公眾間流傳,為證人申請匿名令,禁止傳媒報道證人的名字、職業等能識別其身分的材料。裁判官林子勤反問「既然傳媒已經知,點解仲要匿名?」,又說「你告佢披露私隱,係出世紙上的資料,不是證人係邊位」。林官最終表示匿名令申請留待下次提訊處理,並下令控方需在提訊前提交法律理據。

壹傳媒有限公司、出版人Element 5 Digital Limited、總編輯麥景慶(47歲),分別被票控「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罪。《壹週刊》記者鄭靜(40歲)則另被控「協助及教唆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罪。

其他報道:公民黨畢東尼6月起辭任觀塘區議員 退出政壇

其他報道:教育局主任涉用局方系統窺看兒子中一派位校內成績 控方質疑無權查限閱資料

其他報道:「Lunch哥」涉藐視法庭被拒法援擬提上訴 被父稱「小事化大」 官稱非小事

其他報道:粉嶺公路6死車禍九巴司機認危駕 向家屬致歉

相關字詞﹕壹週刊 張栢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