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漢涉向警宿舍擲汽油彈 辯方稱綁大閘非為阻逃生被官質疑歪理 (17:42)

左耳失聰的62歲退休男子,於去年3月在上水已婚警察宿舍外,用鐵線綑綁宿舍其中一道大閘後,投擲3枚汽油彈到宿舍內,令一輛警員私家車熏黑,隨後警員截獲他並發現其單車上有天拿水及鋤頭。男子今(12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有意圖縱火、管有腐蝕性物品、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共3罪,須還押至明日(13日)候判。辯方指稱被告在大閘綑上鐵線,只為防有人追他,無特意阻礙所有逃生路線,遭法官李慶年質疑「咁理性就唔掟汽油彈啦」、「呢啲係道理定歪理呢你覺得?」

被告黃錦全(62歲),被控於2020年3月23日在上水已婚警察宿舍外,無合法辯解而用火損壞一輛屬於高級警員7911的私家車;另於同日在上水已婚警察宿舍外的單車徑,管有鹽酸及一把鋤頭。

辯方求情時提及立法會前議員邵家臻、九龍城區議員曾健超等人均有為被告撰寫求情信,又引述被告及其家人的求情信指出,被告在2019年反修例運動時,從新聞中看到警民衝突,令情緒受困擾及感到有壓力,認為要保護年輕人,才犯下本案。辯方另指出,被告於2019年起患上失眠,還押時須接受心理治療,其間明白自己做錯,犯案無助幫助年輕人。

其他報道:公民黨畢東尼6月起辭任觀塘區議員 退出政壇

其他報道:教育局主任涉用局方系統窺看兒子中一派位校內成績 控方質疑無權查限閱資料

其他報道:「Lunch哥」涉藐視法庭被拒法援擬提上訴 被父稱「小事化大」 官稱非小事

相關字詞﹕警察宿舍 汽油彈 有意圖縱火 管有腐蝕性物品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