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陪審團退庭商議9小時未達裁決 周二早上續審 (20:40)

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審訊今(12日)於高等法院踏入第28天,法官黃崇厚今日完成引導陪審團,由4女3男組成的陪審團早上11時許開始退庭商議。4月13日報道:女童生父繼母謀殺罪成

案中事主為女童Z及其兄長X,被告依次為兩童的父親(26歲,案發時歲數,下同)、繼母(27歲)及繼外婆(53歲)。控罪橫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父親和繼母否認謀殺罪,繼外婆否認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

【20:40】聆訊今晚8時半再開庭。7人陪審團退庭商議約9小時,仍未達成裁決,法官押後至明早(13日)9時半續審。

法官黃崇厚表示,陪審團應要稍作休息,將安排他們在法院休息室過夜,法庭亦會提供梳洗用品和晚餐予陪審圑。法官又提醒,陪審團休息期間毋須思考證供,待明早繼續退庭商議。

【11:42】法官引導陪審團時表示,Z解剖時被發現免疫器官胸腺(thymus)嚴重萎縮,導致無力抵抗細菌入侵,庭上無證據反映生父及繼母對胸腺有任何認識,但陪審團要考慮Z死前有否出現身體欠佳的警號。證供顯示,在Z死前一晚,遭受「飛高高」和「扮超人」遊戲拋擲和搖晃,法官提醒陪審團思考Z當時的身體狀况如何,「飛高高」遊戲又有否令Z頭撞天花板,造成頭部瘀傷。

生父和繼母早前願意承認誤殺罪,但不獲控方接納,法官表示陪審團考慮謀殺罪時,要思考兩被告是否有意圖令Z的身體嚴重受傷害,否則就要考慮兩被告是否誤殺罪成;如果陪審團無法肯定兩被告造成Z的死亡,就要裁定他們謀殺罪及誤殺罪均不成立。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官引導陪審團提醒勿陷個人情緒 稱微信內容不一定真實發生 (4月8日)

繼外婆一方質疑女童兄及繼姊證供矛盾 稱甚少打女童力度「似搲痕」(4月1日)

控方:如父母沒長期施虐女童不會死 繼母一方:只是不懂做好繼母角色(3月31日)

陪審團/陪審員 相關資訊:

法律知識Q&A 陪審團8問8答 做陪審員津貼多過返工?會否「睇樣」揀選陪審員?【附報道連結】

相關字詞﹕5歲女疑受虐亡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