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鐵路博物館313號蒸汽火車卡被批成「冷氣放映廳」失文物價值【多圖】 (18:48)

不少市民今(11日)到大埔鐵路博物館參觀。有市民參觀博物館的九廣鐵路313號蒸汽火車卡後發現,車廂出現不少改動,包括加裝分體式冷氣機、電視櫃等現代裝備,令百年車卡成為「冷氣放映廳」,批評康文署無考慮文物價值,破壞車卡原貌,希望車卡盡快回復原狀。

facebook專頁「大埔交通」向本報稱,對館方改動車卡做法感到非常失望,認為踐踏車卡文物價值,不尊重復修團隊心血,也影響市民正確理解313號火車卡歷史,指出即使館方要將車卡作放映用途,亦應以不影響文物原真實性為大前提。

313號蒸汽火車卡於1921年投入服務,313號屬三等車卡,主要行駛尖沙嘴至羅湖段。九鐵1980年代初全面電氣化後,313號正式退役。

相關報道:【Emily】露宿十幾年 百歲火車卡有新居

相關字詞﹕大埔鐵路博物館 313號蒸汽火車車卡 九廣鐵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