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梁振英料民主派會參選立法會及有機會當選 (15:45)

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直選減至20席,外界關注立法會會否變成「清一色」。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11日)接受無綫新聞《講清講楚》訪問,認爲民主派會參選立法會,並有機會當選。

梁振英認為,倘稱日後光譜收窄,「就是少了反華、反共的人……要求他人制裁中國,少了這一部分不愛國的人」。被問日後是否有意再參選特首,他表示,只要是對香港、國家有利的崗位,他都會盡力去做。

選舉委員會將增設召集人制度,必要時召集選委會會議,總召集人由擔任國家領導人的選委會委員擔任。梁振英表示,至今未獲邀擔任總召集人,但稱制度遇事時為香港「兜底」,人大常委會將有關的權力、責任交託制度,是信任港人的表現。

相關報道:

路透問再選特首否 梁振英:會做任何事服務香港和國家(3月4日)

CY拍片論港民主:「主權在民」不適用(3月10日)

相關字詞﹕修改選舉制度 梁振英 立法會 立法會選舉 民主派 建制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