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通識科改革|教聯會:新科重點不在討論國家正負面 教協︰關注教師能否放心教授國家發展限制 (15:30)

高中通識科將重整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新科目逾半學習重點與國家有關。教協副會長、通識科教師田方澤在電視節目稱,關注學生在新科能否全面認識國家、教師能否放心教授關於國家發展的限制。教聯會副主席鄧飛認為,學生在香港要看到國家負面的事並不困難,「隨便經過報攤都見不少」,認為新科重點不在於討論國家的正負面,毋須另開新科討論。

鄧飛在港台《城市論壇》表示,學習國情並非不能了解負面事,但問題是低估國情複雜性。鄧飛批評現時通識課程艱深,質疑師生是否有足夠時間及學養以學習國家發展問題,他建議學界以謙卑態度接觸新科內容。田方澤則稱,國家安全、十四五規劃等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學習內容都可以很複雜,認為現時通識科問題在於考評艱深以及教師選材。

中學校長賴炳華稱,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令原有課程更聚焦,但他關注當局在9月推行新科,惟現時仍未有清晰課程文件,「沒見過一個課程在這麼短的時間面世」。

除了通識科,高中其餘3個核心科目均將改革,當局料釋放250課時。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說,不應再鼓勵學生選修3個選修科,認為要給予學生留白的時間。田方澤則說,核心科課程改動不大,但局方建議學生日後可多修一個選修科,他質疑無助減輕學生壓力。

其他報道:英國更新BNO申請簽證指引

其他報道:羅致光: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接逾5700求職申請

其他報道:消費券計劃|政府公布八達通、支付寶香港等協助派電子消費券

相關字詞﹕通識科 通識科改革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教協 教聯會 田方澤 鄧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