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疫情近「水尾」 現難大幅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13:43)

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11日)表示,最近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數字偏低,有時沒有本地個案,惟隔兩、三天又出現一兩宗,反映社區存在隱形傳播鏈,難以大幅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他形容疫情接近「水尾」,希望不會再出現有異常群組爆發。

許樹昌稱,現時有兩難局面,一方面政府正辦「旅遊氣泡」,如疫情突然反彈便會辦不成,故難以在仍有零星源頭不明個案時大量放寬防疫措施;如果要循序漸進、減少嚴謹防疫措施,要靠接種新冠疫苗。

許樹昌:沒急切需要購第三款疫苗

許樹昌表示,政府採購復必泰及科興疫苗各有750萬劑,他認為疫苗數量已足夠香港人口接種,現階段沒急切需要購入第三款疫苗,反而需要觀察新數據或會否有第二代疫苗的數據,才購入新疫苗。他稱,即使是強生疫苗,最近歐美亦有個案可能增加出現血栓風險,要有多點數據觀察是否腺病毒平台疫苗都會導致類似問題。他說,本港有兩款疫苗選擇已很好,並非很多地方可有疫苗全民接種,選擇太多反而會製造太多等候時間,需等哪一款疫苗到港,亦會拖慢接種節奏。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愛暉樓疑再現垂直傳播 多兩初確 與確診者單位共用污水喉 大廈增3室號撤離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打第二針科興後 七旬翁中風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