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費券計劃|政府公布八達通、支付寶香港等協助派電子消費券 (09:20)

政府今日(11日)公布就電子消費券計劃已甄選數家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協助,包括支付寶香港八達通Tap & Go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政府正與相關營辦商商討各項細節安排,包括系統設計、詳細流程等,並會盡快公布計劃詳情,目標是在暑假期間開始接受登記。電子消費券將分期發放,總額5000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表示,4家營辦商已分別涵蓋3萬至10萬家本地零售、飲食及服務業商戶,相信已能覆蓋市民日常消費中習慣使用的支付工具。政府將設立一個中央登記系統讓市民以電子方式進行登記,如市民曾登記去年的「現金發放計劃」,部分基本的個人資料將自動載入到申請表格頁面供核實,可減省輸入資料時間;在該4款儲值支付工具中,市民可選定最適切自己消費模式的一款以收取及使用消費券。

電子消費券 相關資訊:

5000元電子消費券暑假申請 可揀支付寶、八達通、Tap & Go、WeChat Pay

 

相關字詞﹕電子消費券 消費券計劃 消費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