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73歲翁打第二劑科興後中風留院 衛生署:個案交專家委員會評估 (22:19)

屯門醫院今(10日)表示,一名73歲男病人於3月30日因半身乏力,由救護車送往天水圍醫院急症室,經初步治理轉送屯門醫院留醫,證實出現缺血性中風,現時仍留院,情況穩定。屯門醫院表示,該病人入院前曾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已向相關部門呈報個案。

衛生署表示,今獲醫管局確認有關個案資料後,再翻查紀錄,顯示醫管局曾於3月30日向衛生署報告涉及一名73歲男子的個案;對於傳媒昨日(9日)的查詢,衛生署稱醫管局的報告未有提及男子曾跌倒,與醫管局提供的資料有所不同。衛生署亦稱,根據資料,該病人曾於3月29日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據了解,該病人是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

衛生署稱,已向醫管局索取資料以協助因果關係評估,並按機制把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國藥中生重組病毒疫苗獲批臨牀試驗 製備不涉活病毒毋須高等級生物安全環境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