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柴灣公屋檢100克低能量炸藥 6人被捕 (19:29)

警方在柴灣一公屋單位檢獲一樽低能量炸藥以及小量冰毒,拘捕6人,炸藥的用途仍有待調查。

被捕的3男3女年齡介乎24至46歲,涉嫌無牌藏有爆炸品、藏毒及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6人互相認識,分別報稱無業、裝修工人及主婦,其中3人有黑社會背景。

警方前日(8日)收到情報,稱有人在柴灣環翠邨富翠樓一單位收藏炸藥。警方搜查該單位,發現一樽約100克的黑色粉末,召來爆炸品處理課處理。經爆炸品處理課初步鑑定,該樽黑色粉末為低能量炸藥,可造成中、短距離傷害,成分有待進一步化驗。警方亦在單位內檢獲16.7克冰毒。警方拘捕單位內兩男兩女,包括屋主。

根據警方圖片,該些黑色粉末,連同一個鋼絲刷,被收藏在一個乳酪樽內。該膠樽附有一條電線,電線需要另外連接裝置引爆。

警方其後鎖定另一名男子,在其筲箕灣耀東邨耀輝樓的單位內,檢獲1.3克冰毒及一個冰壺,並拘捕屋內一男一女。

被問及該些炸藥的用途是否與社會事件有關,或與黑社會案件有關,港島總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高級督察唐為國稱,警方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有關用途亦是警方調查方向之一。

相關字詞﹕炸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