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愛暉樓第3座擴大檢疫令 住戶陸續撤離 稱檢測後仍要檢疫感麻煩 (19:08)

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3座累計4宗確診及兩宗初步確診個案,繼昨晚(9日)撤離全座09室居民後,政府今午(10日)再安排全座10室、31室及32室住戶撤離到檢疫中心檢疫。有須撤離的居民認為檢測後仍要檢疫覺得麻煩;另有同一大廈的其他居民擔心,若疫情進一步蔓延可能會被送往檢疫。

今午4時許,身穿全副保護衣人員進入愛暉樓協助居民撤離,至約5時,第一輛小巴載着約11名居民前往檢疫中心,約半小時後,約13名居民乘坐另一輛小巴撤離。漁護署人員亦到場帶走兩籠寵物,聖約翰救傷隊在場協助。

鄭氏一家三口居於10室,收到通知今午3時要到樓下乘車前往檢疫,鄭太認為檢疫造成不便,「覺得麻煩,檢測完仲要隔離」。鄭先生說,自己檢測結果為陰性,住所早前更換喉管後亦無發現異味。同樣需檢疫的居民吳小姐說,昨午1時許收到電話通知要撤離,認為當局安排合理。

4樓住戶劉太擔心,大廈疫情若進一步蔓延可能會被送往檢疫,「我住慣瞓慣呢度,我瞓覺要喺呢度,去第二度我瞓唔着」,她又稱已做過5次檢測,全部結果為陰性,而去年尾其單位曾換喉管,其後未有發現異味。

30室住戶黃先生稱前日(8日)已做了深喉唾液測試,暫未有結果;對於毗鄰31室居民要撤離,他說「冇乜擔心,冇乜接觸,擔心唔到咁多,要有(確診)就有」。

相關字詞﹕友愛邨 愛暉樓 檢疫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